寻根

现代人,有多少会根据族谱给自己的下一代取名?

至少,在老爸影响下,
我相信我会。

③山外林:
这支派,南宋末由仙游的三会里迁出,
首居泉邑,再住榕桥,后定居山外(今称宣化)。
开基 一世祖致政公,传至十三世时,才定昭穆辈序为:
"廷允光祖德,修身学贤圣,传世筹增英 "

全村姓林,现住人口4800人。
其间移居永春蓬壶、台湾、东南亚等地,
人数不 亚于在住人口。
由于建后桥水库,
山外林割潭内角参与大埔村,
还部分迁居彭美村,
人数约 2000人,
这部分林姓与山外林同宗同辈。
山外林灯号:"九牧传芳"。

所以,我的孩子应该是“林世__”。。。。
各位,有何好名建议?

2 个留言:

匿名 说...

我爸爸的名字--廖世界
我帮你问问他愿不愿意和你的孩子同名啊~哈哈·
你这篇东西是抄族谱?还是你爸爸要你们背了起来的?
好难懂哦~
下次解释来听听

傳俊 说...

呵呵。。可以考虑看看。。。

发表评论